最近突然想到

我似乎太常說"我"這個字了

我覺得

我認為

我想

突然感覺到

這似乎是一項小毛病

似乎會讓人感覺太自我主義

應該練習用直述句

這樣沒有距離感而且親切

舉個例子

"好像比較好"="我覺得比較好"

但是後者會讓人感覺有點自我主義

以往我都習慣後者

但事實上前者較好

若一定得說"我"的話

位置的擺放也有影響

舉一個例子

"我以往都習慣後者"="以往我都習慣後者"

前者比較自我主義

後者比較謙虛且有彈性

總結來說

比較自我主義的說法適合用在表現強勢

但是平常對人還是用直述句或是別把"我"放句首較好

 

 

 

PS:來自某人網誌的靈感,乾脆以後天天自我檢討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cwmick 的頭像
    hcwmick

    末比迪之月

    hcwm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