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一個音樂系的人聊了很多東西

談到我的網誌很文藝

很好

我覺得這算讚美XD

某位人士說這是形象官網嗎?

也許吧

我喜歡很多很多的東西

從遊戲.小說.漫畫.電影都是

資工系的就該很愛玩遊戲吧?

我不否認啦

不過我都很弱......

很多時候我都是喜歡那種新鮮感

過了就不想玩了

就像你很難看一部電影連續看數百次一樣

我也很難玩同一個遊戲玩很久

我不太去講究技巧

大部分的時候我只是想看看他有什麼

能帶給我什麼

也許是一段史詩級的冒險

也許是視覺上的刺激(別想歪)

這是創作藝術的其中一個

小說只能表現情結

音樂只能表現聽覺

繪畫只能表現視覺

漫畫結合了情結和視覺

電影結合了三者

而遊戲除了三者之外

更讓你能夠互動

這種互動的過程和參與感

是別種表達方式無法呈現的

不過表現的越多

留下的想像空間就越少

很多時候我能在看小說的同時想像她的畫面

而當你沉浸在音樂中時

常常能後體會到她深刻的意境以及依照個人經驗而產生的想像畫面

在這裡強調個人經驗

這是很有趣的

每個人聽同一首曲子能產生的畫面都不同

"個人經驗的投射"

間單來說就是每個人聽完後常常會在自己的腦內演出屬於自己的MV

所以作曲者表達的並不一定是你想像的那樣

因此

我又要離題來說關於考古的東西

許多文學作品

或是音樂作品

我覺得去考究並研究當時作者的想法是無意義的

大部分時候都是後人在穿鑿附會

也許作者並沒想那麼多

單純的巧合卻可以被號稱學者的人胡扯一大堆

那些人要表達的只是他自己的看法

根本不是重現原作者

以上言論或許有些偏激

不過這是我不專業者的想法

也許哪天我被說服了或是能體會了看法會不一樣

回歸正題

我說到"遊戲"也只是藝術的一個表達方式而已

打從本質上跟音樂電影繪畫根本沒有差距

當代藝術跨足的層面很廣

村上隆做平面設計,繪畫,雕塑,跨刀設計LV櫻桃包

哪天搞個遊戲人物設定不意外

蕭邦

著名的大音樂家

妳要強迫年輕人去聽她的曲子體會她的意境嗎

我想很難

但是

信賴鈴音這款遊戲卻能夠以此為題材

他帶了人們另一個接觸蕭邦的管道

也許很多人會因此而喜歡上而說不定

就拿最近的日劇交響情人夢來說

他帶動了聽古典音樂的風潮

對於古典音樂的再堆廣我認為功不可沒

你可以用很多種方法來表達你所要呈現的藝術

而非僅限於單一媒介

因此

現代很多異界合作

把自己侷限於某一個單一的東西

是很可惜的

 

 

PS:附圖是我喜歡魔獸的原因之一,就技術面而言能以如此有限的資源表現出這麼好的美感真的很厲害

 

WoWScrnShot_062408_000317.jpg

 

 

WoWScrnShot_091106_2343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cwmick 的頭像
    hcwmick

    末比迪之月

    hcwm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