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再籌畫日本關西之旅

去日本旅行是我的夢想

過去我從來沒有機會去實現

而現在有了

手頭上終於有了點錢

可以夠我去日本玩一趟

我說過我家並不是那種富裕人家

我家人不可能拿出4萬元來給我出國去玩

我跟我媽說我要出國

他都會用:我這麼老了才出過國一次,妳現在還沒賺錢不可能讓妳浪費錢去玩,能給妳讀書就不錯了

當然這麼說有點破壞我母親形象之嫌

我從小看著他當然知道他很辛苦

因此我也沒有鬧他或怪她之類的

畢竟他那個年代的就是如此

苦過來的

不過當然我聽著人家說什麼:年輕去見見世面很好阿,出國很棒之類的話會小嫉妒一下

有人可能要問

自己去打工就好了阿

我只能說

沒有時間

而且出國是非常大一筆錢

那時候家教賺得光是買些手機電腦之類的就光溜溜了

我不是買iphone那種天龍手機

是平價耐操的NOKIA6120

S60系列手機中最廉價的一款

另外

當看著靠著父母的錢去國外洗些鳥蛋大學學歷的我也很不齒

台灣混不下去就去國外混

回來就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悲哉波波

回歸正題

不過我還是認為年輕是很珍貴的

身上留的錢妳不知道妳明天還能不能用到

當然能夠趁年輕去玩是很好的

雖然在NTU唸書很辛苦

除了學到東西看看世面之外

學校實在是很有錢阿

老師和系上給的助學金真的不少

而且重要的是忙到幾乎都沒時間去揮霍...

不知不覺就能夠有趣日本玩一趟的錢了

我還是想趁學生時代出國阿

我曾和我媽說過

以後賺得月薪

可能是我現在身上的總存款

到那時候

已經不會因為出這一趟國而高興了

我現在擁有的$在未來的我是如此的微不足道

但如果這時候我能出去玩一趟

那這段回憶對我而言會遠超過這些$的價值

終究

我還是個現實主義者阿

這也是當然的

從我的選擇就能看的出來阿

我放棄了我最愛的領域

來到了我所擅長的領域

我就是專長不等於興趣的最佳例子阿

但是這期的2535說了

不可能每個人都能夠在自己最有興趣的領域工作

但是妳能選擇相對之下的好

我就是做了這個選擇!

看來還OK~~~

這個現實與興趣的trade off

 

 

 

 

P.S.去日本果然還是要去京都才有味道阿,日本中學生的畢業旅行好像都是去京都耶,很多日劇動畫小說之類的都這麼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cwmick 的頭像
    hcwmick

    末比迪之月

    hcwm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